汽车水故障灯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故障灯亮起就意味着汽车发动机的水温过高。汽车水故障灯亮起原因详解如下:

1、防冻液问题:

发动机的正常水温是90度左右,水温过高,可能是防冻液壶里的冷却液不足造成。也可能是防冻液里掺水太多。防冻液的作用就是帮助整个水箱系统降温,当缺水或者水太多时,就会出现发动机“开锅”的情况。

2、水箱问题:

这包括三个方面:

(1)、水箱箱体漏水,水箱内有腐蚀物,或者撞了出现破损,看看发动机外部是否有漏水痕迹。

(2)、水箱表面出现了泥巴、棉絮、砂砾等污垢,或自来水水垢,导致水箱局部水温升高。

(3)、连接水箱的水管上出现了渗漏,冷却水不足引起水温过高。

3、水泵问题:

冷却水的循环流动是通过水泵施加水压,使散热器冷却了的水压进发动机水套内,逼出已吸收了热量的冷却水流至散热器去散热。若水泵不能正常转动,则不会产生足够的水压,就不能将冷却液送至水箱,造成冷却液循环不良,使得水温过高。水泵出现问题,需要更换新的水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