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转非的车年检麻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营转非的车年检走正常流程,不麻烦,变更使用性质或者转移登记的机动车应为使用年限1年以内的机动车,且不得改变使用性质、转移所有权或转出登记地所属地市级行政区域。

如果营运载客汽车与非营运载客汽车使用性质相互转换,按照营运载客汽车的规定报废即8年强制报废。根据年检规定5年内的需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则需要每6个月检验1次。

营转非的车谨慎购买,在购买之前建议查看其使用年限,营运车辆有强制报废年限,在年检时候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营转非就是营运车辆转为非营运车辆,营转非驾驶人指的是淘汰出租车转为地方牌照。

网约车营转非年审周期:

根据运管处的要求,网约驾驶人需要先和网约车平台解除运营合同,运管处才能将网约车转回私家车性质,而对于这种营转非轿车,根据规定,5年内的需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则需要每6个月检验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