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开多长时间保养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保养一般来说以5000公里为一个周期,或者行驶半年进行保养。如果长时间在比较恶劣的环境中开车,汽车保养的周期也会缩短,而汽车的各部件之间保养周期也会存在差异,因此需要及时查看保养手册或者是咨询相关的工作人员。

机油滤清器和机油将在小保养期间更换。大保养时更换三滤。即燃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机油。机油就是发动机运转的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等作用。对于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有着重要的意义。机油滤芯机是过滤机油的部件。机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胶质、杂质水分和添加剂。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各部件摩擦产生的金属屑吸入空气中的杂质、机油氧化物等,都是机油滤芯过滤的对象。若机油不作过滤,直接进入油路循环,将会对发动机的性能和寿命产生不利的影响。

机动车辆的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调整或者是更换某些零部件,也叫做汽车维护,汽车的保养是包括了对发动机系统车辆的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等等的范围,汽车保养的目的是保持车容整洁,技术状况正常消除车辆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