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服务区有充电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部分高速服务区也都是有充电桩的,一般情况下大型服务区会有,小服务区可能没有。现在纯电动汽车是越来越普及了,而且购买的人也特别多,现在国家的政策也比较好,在很多高速服务区都建设了充电桩,大家出行都是非常方便的,基本上充电桩建设完成之后都已经处于运行的状态,大家在高速服务区是可以使用的。

充电桩的功能类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充电桩一般提供有常规充电和快速充电两种充电方式,可以使用特定的充电卡在充电桩提供的人机交互操作界面上刷卡使用,进行相应的充电方式、充电时间、费用数据打印等操作,充电桩显示屏能显示充电量、费用、充电时间等数据。

充电桩的功能类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可以固定在地面或墙壁,安装于公共建筑和居民小区停车场或充电站内,可以根据不同的电压等级为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充电。

充电桩按充电接口数划分,可分为一桩一充和一桩多充。按充电方式划分,可分为直流充电桩、交流充电桩和交直流一体充电桩。按安装地点划分,可分为公共充电桩和专用充电桩。

高速服务区是有充电桩的。高速服务区充电桩是快充,高速服务区充电桩是直流电。电动汽车高速公路充电站配置有国家标准接口的直流充电桩。

高速充电桩是220V单相电和380V三相电两种。高速服务区充电桩是直流电。电动汽车高速公路充电站配置有国家标准接口的直流充电桩,运用动态负载均衡直流快充技术,输出功率在25-120千瓦之间自适应调节,能够匹配各类电动汽车对充电功率的需求,基本可实现充电半小时,行驶两百公里。

接口标准:支持所有符合中国充电标准的电动汽车进行直流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