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摇九过直线行驶的原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十摇九过直线行驶的是因为汽车无法保证绝对的直线行驶,所以抓死方向盘不动就无法保持车辆走直线,只有不断地小幅度修正方向才能保持直线。汽车现有的推力角由后轮的悬架参数决定。

随着汽车的不断使用,后轮悬架参数发生变化,从而产生汽车的推力角。推力角在哪边,那么汽车就会在哪边产生一个侧向力,导致汽车偏离直线。当推力减去的地方,汽车两边产生侧向力,导致汽车偏离轨道。再加上四个轮子的磨损,轮胎的压力、悬架参数都不一样,所以很少有汽车能保持绝对直线。因为汽车不能以绝对直线行驶,所以你不能通过握紧方向盘使汽车保持直线行驶。你只能通过不断的稍微改变方向来使它保持在一条直线上。

再加上四个车轮磨损程度不一样,胎压不一样,悬挂参数不一样,很少有车能保持绝对的直线。直线行驶注意事项:在进入测试前,前进到四档,将车速提高到35-40码,因为车速越快,如果车辆发生偏离,方向盘的校正范围就会越小,车速越慢,如果车辆发生偏离,方向盘的校正范围就会越大。有必要从远处观察。方向盘要稍微来回拉,不能拉到位。开车上路时,不要向左打方向盘,车头会向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