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时汽车启动困难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冷时汽车启动困难的原因有汽车电瓶亏电;气温低,汽车机油的黏度转速降低;点火系统出现问题;汽车燃油量不足;车辆发动机内部的积碳多;燃油泵损坏,导致燃油箱内的燃油无法供应参与燃烧。

天冷时汽车启动困难的解决方法:推车助燃;搭线传电,搭线时注意正极接正极,负极接负极;及时补充电池电量;更换合适的机油;及时更换火花塞;对电子节气门进行周期性清洁;添加防冻液;将车停放在室内或地下停车场。

天冷时驾驶汽车应做到的几点:汽车连续启动不超过3次。在低温下很多车都会启动困难,有时候在行驶中也会熄火。启动的时间最好控制在5秒以内,如果启动3次未成功,应停几分钟后再继续启动,这样才不会损坏电瓶;发动机工作后,再开收音机等电器设备,停车前先关电器设施再关发动机,因为晚上车辆熄火以后,电瓶还是处于放电状态;汽车启动后,不要急于高速行驶,先要有预热时间,起步用最低挡,逐步加速使汽车有适应过程,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