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减震器的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震器更换步骤较为繁琐:一般是先松螺母,取车轮再取下减震器;再次重装减震器时需要涂抹润滑脂,装好减震器再把车轮装好,螺母拧紧就可以。具体步骤如下:

1、首先将车轮按照对角顺序把螺母松动,但不用拧下来。

2、用举升机把车子抬起,高度不用太高,方便操作就可以。

3、按对角顺序将车轮螺母全部拧下来,并取下车轮。

4、用卡钳千斤顶把减震臂固定,打开发动机引擎盖,松开减震器上端车身固定螺母(不完全拧下),在转动卡钳千斤顶将减震臂往上抬,直到减震器下端与前桥固定处分离,然后缓慢挪开减震器,再慢慢下降减震臂直至减震弹性完全释放后,在彻底松开减震器上端车身固定螺母,取下减震器。

5、将减震器取下后,用减震弹簧拆装器将弹簧固定住,防止拆卸顶部螺丝出现弹簧上移窜出。

6、拆解更换减震器损坏的部件以及橡胶护罩,减震弹簧如果没出现严重锈蚀或者断裂的话,就不需要更换。重新组装减震器时需要涂抹润滑脂,提高抗磨属性。

7、将减震器上端与汽车车身固定,确保减震器不会跌落。使用卡钳千斤顶固定住减震器臂,向上抬升减震器臂,确保减震器下方可以安放到前桥支撑处,使用螺栓将减震器臂下端和前桥固定在一起,并固定住弹簧支杆臂的螺母,随后将减震器上端车身固定螺母拧到位。按照相同的步骤依次执行其余三个减震器的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