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是考官说了算还是电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科三考试以电脑评判和所显示的成绩为主,而考官是没有权利挂科。但如果存在不按考试规定操作的情况,考官会急踩刹车让电脑检测从而造成挂科,或呼叫考试中心,让工作人员远程进行挂科。

科目三电脑评判:科目三基本都用计算机考试系统,并以自动评判结合人工评判的方式进行。考试的过程中均以GPS进行定位,汽车到达GPS的固定点,电脑就会自动触发对应的语音播报,例如起步、掉头、靠边停车等。此时电脑已经设定好的评判标准也会被触发,一但不按要求操作,系统就会自动检测并进行评判。

科目三人工评判:而需要人工触发的语音播报,基本为变道、超车、直线行驶等,考官会根据路况进行触发。但人工触发的语音指令,也是由电脑设定的标准进行评判,考官并不参与评分。这里经常会有考生因为人工触发指令操作不过来而被扣分,这也常被考生认为是考官不让过。另外,在考试过程中,变道观察后视镜的时候,考官也会一并进行观察。如果后面有车,或者行驶时跟车太近,考官都会踩下刹车,刹车一踩考试估计也就被挂。如果在靠边停车时忘记拉手刹,此时系统不会自动进入下一个项目,如果等待了一会还是没有反应,考官不耐烦就会呼叫考试中心,以考生不熟悉考试流程等理由让工作人员远程进行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