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排出风口不出热风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排气口没有热空气的原因:

1、后排气口阀门故障,导致出风不良。当出风口阀门塑料件老化或螺丝脱落,导致无法正常开关时,影响出风口效果。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用工具轻轻撬开阀门,或到维修车间进行维修。

2、风管设计不合理。当风道设计过长时,当热空气流至后排气口时,热量已损失,吹入的空气自然不热。这种情况没有根本的解决办法。尽量增大风力,增加热风流速。

3、管道损坏。汽车空调风管为塑料件,经过一段时间后会老化损坏,或与其它零件干涉磨损。风管损坏后,热空气将从损坏处泄漏。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到4S店或维修店进行检查和更换。

4、管道或空调滤芯堵塞。汽车使用时间长,发动机内会堆积很多杂物,如树叶、棉絮、灰尘、虫尸等,堵塞管道,影响出风口出风效率。如果长时间不更换空调滤芯,也会降低出风口效率。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拆卸管道并清除杂物。应定期检查空调滤芯的使用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