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正常胎压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标准轮胎为2.4-2.5bar,加强轮胎为2.8-2.9bar,最大胎压不应大于3.5bar,使用过的家用车轮胎胎压值一般保持在2.4-2.5bar。

轮胎是汽车非常重要的部件,胎压就是轮胎的寿命。有最大和最小胎压,不能超过最大值也不能超过最小值,否则会影响行车安全。气候不同时,胎压也会不一样。在夏季高温状态下,汽车轮胎的胎压可以稍微降低,冬季可以稍微高一些。无论是高还是低,都不能超过正常胎压范围。

由于胎压过高,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会减小,轮胎承受的压力相对较大,容易对轮胎造成一定的损伤,同时加剧轮胎的磨损。如果在地面上遇到颠簸或者鹅卵石,很容易导致穿刺。当轮胎压力过低时,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会增加。长时间驾驶会增加轮胎内部温度,影响轮胎变形,增加汽车油耗,降低轮胎适应寿命。因此,需要随时检查胎压,避免出现危险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