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有什么缺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缺点:

1、ACC自适应巡航最大的缺点就是风险控制。实际道路行驶,状况百出,瞬息万变,程序没办法100%规避所有有风险的场景;

2、容易让驾驶者降低警惕,脚不在踏板位置会加长反应时间;

3、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是一种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它是在早已存在的巡航控制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

4、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安装在车辆前部的车距传感器(雷达)持续扫描车辆前方道路,同时轮速传感器采集车速信号。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与定速巡航不同,ACC是通过安装在车辆前方的雷达用于检测在本车前进道路上是否存在速度更慢的车辆。若存在速度更慢的车辆,ACC系统会降低车速并控制与前方车辆的间隙或时间间隙,保证驾驶者在行驶上的安全。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每人驾驶习惯不同,ACC在高速使用时,由于境况不同,敏感程度也会不同,在雷达沾惹污物时可能会影响行车安全,在加速减速时,可能会产生有不适感,在瞬时油耗会加大;

2、当你快速行驶超越旁边车道车辆时,假如前方车辆突然变道,自适应巡航可能反应不及而撞上去;

3、自适应巡航系统实际操作相对复杂,学习成本高,容易让驾驶者降低警惕,脚不在踏板位置会加长反应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