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天窗漏雨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检查排水孔。观察天窗排水孔是否有被灰尘堵塞,如果有,需要及时清理。

2、检查凹槽是否有异物。检查天窗凹槽内有没有树叶、树枝等异物,如果有,需要及时清除。

3、更换密封条。天窗的密封条可能破损或老化,需要及时更换,并定期清洗密封条。

4、维修天窗框架。可能天窗框架出现缝隙或者产生变形导致漏水,需要去专业店里维修。

5、检查排水管。排水管通常隐藏在车子的A、C或D柱内,负责将排水孔内的水引到车外,排水管断裂或者损坏都可能导致天窗漏水,这种时候需要及时更换排水管。

6、更换或重新粘贴防水条。可能是胶制防水条变旧老化或者断裂导致漏雨,需要更换防水条,也可能是防水条发送松动,需要用专用黏着剂重新粘贴。

7、去4s店。如果自己无法找出原因,可以到4S店找专业的维修师傅,用水浇灌天窗,找到漏水点,再进行修复。

天窗可以消除车内的雾气,当车内外温差过大,前挡风玻璃可能会起雾,这时候可以打开天窗,可以较好地消除雾气。

其次,它可以快速帮助车内外空气进行循环,打开天窗可以让空气更流通,帮助车内污浊气体排出。

平常在洗车的时候不要直接将高压水枪对准天窗附近的密封圈喷洗,这样很可能导致密封圈的橡胶变形,久而久之导致天窗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