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中间车道最低车速是90公里。当同方向有2条车道时,左侧车道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当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时,最左侧车道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

新手上高速公路注意事项:

各种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均严禁超速。在雨、雪、雾天气时,由于高速公路的匝道多为弯道且多为坡道,此时如果超速行驶,一旦出现车辆打滑失控,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为了确保行车安全,当车辆在高速公路匝道上行驶时,严禁超速。

在高速公路币道上行驶时,严禁逆向行驶。一般高速公路相邻出口距离都比较远,为了避免浪费时间,一些车主可能会选择在高速公路上倒行一段路程驶入高速公路主路。

一旦出现极其恶劣的天气状况,会使高速公路堵车(尤其是大雪、大雾天气)。而一些收费站可能仍然放行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因此在进入高速公路前,应确定高速公路路况是否畅通,以确保自己车辆的正常行驶。

高速公路匝道要比主路狭窄些(多为单车道),且多为弯道,因此在高速公路匝道上行车时,更加严禁超车,尤其是不可以借用最右侧紧急停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