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轴承损坏还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轴承损坏不能继续跑,否则只会加剧机动车的损伤。以下是相关介绍:

影响:

刹车毂与刹车片异常摩擦,使行车阻力大大增加,滚动不畅,导致动力有所下降;影响舒适性,车辆跑偏,胎噪变大;造成悬挂损坏,损坏车轮机构造成轮毂脱落,使转向系统失灵。出现这样的情况应及时进行更换。

轴承注意事项:

在开车的时候,不管是新车还是旧车都要及时的检查汽车的轴承,避免在开车的时候出现问题,检查的时候注意轴承是否有磨损,转动时的摩擦噪音或悬挂组合轮在转弯时不正常的减速,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发现前轮轴承损坏,建议车主成对替换,这样在开车的时候才能更安全,不会出现异常现象。汽车行驶中发出嗡嗡的声响,噪音大;左手放在减震弹簧上,右手转动轮胎,左手感应震动大则前轮轴承损坏;产生高热量,用手触摸会感到发烫;行驶过程中方向盘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