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高速坏了咋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高速坏了应该:

1、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驶入紧急停车带或右侧路肩停下;

2、如果车辆已失去动力,要利用其惯性滑入紧急停车带;

3、如果车辆已停止运转,可利用启动马达产生的动力挪入或推入紧急停车带;

4、先正确停车,将车移动道路右侧应急车道等安全地带;

5、人员撤离:车辆停放好后,驾驶员及乘车人员迅速离开车辆;

6、警示其他车辆:在事故车辆后面150米以外位置设置三角警告标志;

7、呼叫救援:车主迅速撤到护栏外,然后立即报警。

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后,如果车辆还能行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启双闪提示灯,立刻将车移动道路右侧应急车道等安全地带。

如果车辆损毁严重,就要先将车辆熄火,打开双闪提示灯,拉起手刹,人员远离事故现场。停车时,请尽可能将整个车身都停靠在应急车道内,避免车身占用多个车道,妨碍其他车辆,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车辆停放好后,驾驶员及乘车人员迅速离开车辆,转移到右侧护栏外面,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随意走动或拦截过往车辆求救,更不能在高速上维修车辆。

离开事故现场之后,车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在事故车辆后面150米以外位置设置三角警告标志,也可以利用颜色和形状醒目的物品代替,一定要确保后车能够看清楚。

车主迅速撤到护栏外要立即报警。如车辆需要拖动,请拨打高速公路救援电话:12328。如果是在夜间,还必须开启示廓灯,对后方车辆进行安全提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