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钥匙转到acc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将车钥匙转到ACC表示自适应巡航控制,且开关已打开。汽车进入自动巡航系统。

ACC的英文全称为“自适应巡航控制”,中文意思是“自适应巡航控制”。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是在现有巡航控制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智能自动控制系统。

1、在行驶过程中,安装在车辆前部的距离传感器(雷达)不断扫描车辆前方的道路,轮速传感器采集车速信号。当与前方车辆的距离过小时,ACC控制单元可以与防抱死制动系统和发动机控制系统协调,使车轮适当制动,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使车辆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2、当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控制车辆制动时,它通常将制动减速度限制在不影响舒适性的程度。当需要更大的减速时,ACC控制单元将发送声音和视觉信号,通知驾驶员主动制动。当与前面车辆的距离增加到安全距离时,ACC控制单元控制车辆以设定速度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