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上出现茶杯冒热气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上的茶杯冒热气的是一个疲劳驾驶警告标志,提醒驾驶员注意休息,不要疲劳驾驶。

警示原理:

在车速达到80-180公里\u002F小时时,该系统就会被自动激活,通过七十多项预设程序持续性地监测,一旦判定驾驶员的状态对于行车有危险时,就会发出声音警示信号,并在仪表盘上显示一个咖啡杯的图案屏并闪现“请休息片刻”的文字提示信息,同时方向盘会震动。

常见指示灯:

汽车仪表盘符号包括:指示灯:abs指示灯、epc指示灯、安全带指示灯、电瓶指示灯、机油指示灯、油量指示灯、车门指示灯、气囊指示灯、刹车盘指示灯、手刹指示灯、水温指示灯等;故障灯:机油报警灯、发动机故障报警灯、水温报警灯、刹车系统故障灯、胎压报警灯、电瓶报警灯、转向助力系统故障灯、电子车身稳定系统指示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