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监测传感器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压力传感器是安装在轮胎上,一般在气门嘴位置。胎压监测显示屏一般放在中控台面上,中控台里面中间位置安装了很多的电子设备,对无线射频干扰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电子狗之类的。

胎压监测传感器安装的位置的不同,可以分为内置式和外置式。内置式传感器安装在轮胎内部,这种形式相对来说比较稳定,监测的温度数据会更为准确。外置式这种是在气门嘴外面加上一个传感器,这种价格相对来说价格便宜一点,安装方便,几分钟搞定,温度监测和内置的相比较有2到3度的差距。

直接式胎压监测装置是利用安装在每一个轮胎里的压力传感器来直接测量轮胎的气压,利用无线发射器将压力信息从轮胎内部发送到中央接收器模块上,然后对各轮胎气压数据进行显示。

当轮胎气压太低或漏气时,系统会自动报警。间接式胎压监测的工作原理是:当某轮胎的气压降低时,车辆的重量会使该轮的滚动半径将变小,导致其转速比其他车轮快。通过比较轮胎之间的转速差别,以达到监视胎压的目的。间接式轮胎报警系统实际上是依靠计算轮胎滚动半径来对气压进行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