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必买的保险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车辆必须购买的保险:

交强险: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是由国家规定必须购买的保险,如果不购买交强险,车辆将不能合法上路;

不计免赔险:不计免赔险是附加在其他商业险种上的保险,如果车主没有购买不计免赔险,免赔的部分可能需要自己负担;

车损险:车损险主要是对自己的车辆进行保护,根据自己的汽车价位进行购买,一般汽车的价格越高,车损险的费用也越高;

三者险: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划痕险:建议新车购买划痕险,尤其是一些新手司机驾驶新车时难免会出现擦碰,购买划痕险可以有更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