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能混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不能混合在一起加。92号和95号汽油混加时,偶尔一两次不会发生严重后果,但如果长期使用,会造成爆震、动力不足等情况。尤其是适用95号油的汽车更不能长期适用92号汽油,会增加爆震频率并加重发动机磨损。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混合使用的危害:

1、发动机汽缸温度剧升,汽油燃烧不完全,机器强烈震动,从而使输出功率下降,机件受损。

2、汽油发动机容易产生爆震,发动机长时间爆震,容易造成活塞烧结、活塞环短裂等故障,加速发动机部件的损坏。

3、导致发动机不能抑制爆震,车辆在怠速的时候感觉会非常明显;再者还会使发动机积碳增加,造成一系列间接伤害,比如油耗增加、磨损加剧等。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区别只是辛烷值的不同。92号汽油标号是指该标号汽油与异辛烷92%、正庚烷8%的标准汽油具有相同的抗爆性,其辛烷值为92。95号汽油标号是指该标号汽油与异辛烷95%、正庚烷5%的标准汽油具有相同的抗爆性,其辛烷值为95。汽油标号不代表汽油的清洁度,和油品质量没有关系。汽车加油建议严格遵循车辆油箱盖或者车辆保养手册所建议的汽油标号进行加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