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车前检查的目的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车前检查的目的:

1、确认汽车的车胎是否有故障;

2、确认汽车的周围有没有障碍物,是否阻挡汽车的正常发车运行;

3、确认汽车故障灯是否亮起,是否有安全隐患;

4、确认出车方向是否正确。

开车上路的安全隐患:

1、使用长毛方向盘套装饰方向盘:长毛方向盘套使用一段时间后,其摩擦力会减小。这样在遇到一些紧急情况的时候,方向盘的操控性无形中就会变差。

2、车内悬挂可爱玩偶:悬挂在前后风挡玻璃处的小玩偶在行车过程中左右摇晃,容易阻挡视线。

3、穿着高跟鞋开车:穿高跟鞋开车,控制刹车时没有着力点,女司机穿高跟鞋甚至容易出现卡住制动踏板的情况。

4、给坐椅上增加坐垫:因为坐垫是活动的,容易造成驾车者身体不稳,当遇到情况紧急制动时,身体往前的惯性很容易使人从坐椅上滑落导致驾驶员无法坐稳在驾驶位上,造成身体撞向方向盘。

5、不系安全带:不系安全带的危害众所周知,在遇到突发情况急刹车时,容易造成胸骨骨折等严重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