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火花塞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的作用是产生高压电火花,点燃压缩后的可燃混合气,它能保证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没有它汽车会无法启动。

火花塞如果保养得当,汽车会十分省油,并且也会很安静,没有杂声,对摩托车是很友好的。

火花塞维护注意事项:

必须经常保持火花塞绝缘体的清洁与干燥。在正常使用中,经常会有灰尘、油污等附着沉积在火花塞绝缘体上,由于这些沉积物形成了外部泄漏分路,会影响火花塞的正常跳火。

在检修发动机或进行其他操作时,注意不要碰撞火花塞绝缘体,以免因受力而破损,影响火花塞的正常工作。

在插接或拔下高压接线头时应小心,动作应轻柔,不可用力过猛,更不可摇动火花塞绝缘体,以免破坏火花塞的密封性或导致火花塞损坏。

新火花塞或拆下清洗检查的火花塞都不能跌落,抛掷,以免绝缘体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