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和纯电动车牌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混合和纯电动车牌区别:

1、字母不同,纯电动新能源汽车车牌的首字母是D,油电混合汽车车牌的首字母是F。

2、颜色不同,对于纯电动新能源汽车,这种车牌的颜色是从上往下由白渐变到绿色。对于油电混合汽车,这种车牌的颜色是蓝牌。

3、车牌号码不同,纯电动新能源汽车,跟油电混合起来对比,纯电动车牌号码多了1位数字。通过这样的方式,就能避免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和油电混合汽车的车牌号码相同。

通过车牌可以区分出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第一位是字母D的就是纯电动车,此外第一位字母是A、B、C、E的也是纯电动车;第一位是字母F的就是插电混动车,燃料电池车也是用字母F。此外第一位字母是G、H、J、K的也是插电混动车或燃料电池车。

在国内只有插混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可以使用绿色新能源牌照。

插电混动汽车与一般的油电混动汽车是不同的,这种汽车的电池比较大,插电混动汽车的电池是可以使用外部电源充电的。

插电混动汽车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也比较长,这种汽车的燃油经济性也是比较好的。

普通的油电混动汽车电池不可以使用外部电源充电,这种汽车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比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