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速限速最高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国高速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

根据《道路限速规定及超速处罚标准》高速限速一般为每小时110千米到每小时120千米,一级公路,如国道、省道等限速为每小时80千米,城市郊区道路限速为每小时70千米到每小时8O千米,城市道路限速每小时40千米到每小时60千米。

高速的最高限速是每小时120千米的原因:

1、高速设计施工情况。高速设置最高限速每小时120千米是经过多次的试验,根据高速设计的强度和具体施工的情况来说,这样的速度能够让车辆与高速路面更好的切合。

2、超速的后果严重。当车辆在每小时120千米以下的速度在高速上行驶时,路面的设计和防护栏等设施的强度都是能够起到比较大的作用的,但是当超速以后,汽车轮胎容易出现异常磨损、打滑甚至是爆胎,事故发生率增大。

3、司机的反应速度。根据反复的测试,在高速上限速每小时120千米是能够给驾驶员更多的反映时间,所以才这样设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