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风黑点处可以粘ETC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在挡风玻璃的黑色区域安装etc设备。

只要不遮挡司机视线,能感应到收费站的检测设备,但安装在挡风玻璃的黑点也有缺点,就是etc设备的太阳能充电能力减弱时间长了可能会没电。

一般来说,etc设备内部是没有安装电池的,靠太阳能充电,所以车主会安装在挡风玻璃上的黑点旁边。当然也可以直接安装在汽车的中控台上,只要阳光能照在上面,不影响驾驶员视线。

一些不常走高速的车主,也会把etc设备直接放在副驾驶的手套箱里,经过收费站时再拿出来放到车的挡风玻璃上感应。这个方法也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拿出来按时充电,否则会造成etc设备因为没电而无法识别的麻烦。

etc设备背面一般有一个复位按钮,安装时要按下,否则信息会被复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安装etc时,一定不要挡住驾驶员的视线,以免造成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