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车免检到哪一年结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6年的车免检到2022年。免检车的定义是在汽车的前6年以内免除上线检测,而2022是汽车的第六年,根据规定在汽车登记日期的前3个月内,就要将车开到车管所进行上线检测。很多人对免检车的定义有些许误解,认为6年免检就是不用年检,但实质上不是这样。

车辆年检时间新规定:新车前六年每两年验车一次,以后每年验车一次,而验车日期为机动车注册的月份,另外如果时间不太方便可以提前3个月验车(例如验车月份为6月,则可以在4、5、6月去验车),提前验车不会影响下次验车的时间。鉴于大部分人的习惯,一般月末会出现拥堵,建议在月初就早早做好准备。

车辆年检资料: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副本)、验车人身份证、三角警示牌、灭火器。(处理车辆违章、车身不允许有改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