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视镜是凸面镜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视镜是凸面镜和平面镜。

除了内后视镜,汽车两侧的外后视镜通常都是凸面镜,镜面呈球面状,具有大小不同的曲率半径,映像比目视小,但视野范围大,好像相机广角镜的作用,所以也有人称其为广角镜。凸面镜的成像是正立、缩小的虚像,从凸面镜里能够看到的外界范围要比同样大小的平面镜大,所以汽车驾驶室外侧竖的都是凸面镜。这样司机在倒车时看到的后面的范围会大,就会安全一些,不容易碰到人或物体。

随着科技的发展,后视镜里集成了很多功能。很多高端豪华车都会配备360度全景影像系统,配备360度全景影像系统的车左右后视镜上都有摄像头。倒车时,车身上的摄像头会打开,中控屏幕会显示车身周围的图像,可以大大减少驾驶员的视野盲区。很多车还配有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折叠功能。加热后视镜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遇到一些恶劣天气时,可以打开后视镜加热,这样后视镜表面就不会起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