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开空调要开ac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开空调需要打开AC,因为汽车上的AC代表了汽车空调压缩机的开关,也叫做制冷开关。当我们在夏天开空调的时候,是必须要打开制冷开关的,否则汽车上面的空调吹出来的风就不是冷的。同时要注意的是,当我们打开开关后,要把按钮扭到蓝色部分,这样的话空调吹出来的风才是凉的。

具体过程就是,当我们打开AC后,发动机就可以带动空调压缩机。压缩机启动后,空调系统中的制冷剂就会被压缩,压缩后的制冷剂会被送到蒸发箱内部。由于制冷剂会吸收热量,蒸发箱的热量被带走后,就达到了一个降低周围空气温度的效果。最后通过车内的气体循环把这些冷空气输送到车内。夏天是车主开空调最频繁的时候,更加要注意使用汽车空调时的操作,避免在享受汽车空调带给我们的清凉时,对发动机造成伤害。比如:1、不要一启动车辆就打开空调,要让车辆先热车几分钟,达到适宜的工作环境,再开始进行高转速工作;2、不要因为夏天太热所以把空调温度调得很低,一来会导致下车后温差过大容易感冒,二来也加大了发动机的工作负担,加速发动机的磨损;3、尽量避免长时间的停车开空调,长时间怠速对发动机有一定的伤害,同时还是一种不经济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