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怎么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车选择方法:

看品牌,摩托车市场上的鱼龙混杂,各种牌子的摩托车并存,经营时间越久的品牌说明它越经得起市场和消费者的考验;

重服务,相信一定有部分的消费者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买摩托车时说可以维修,几个月后需要维修时,却告知已经到了保修的时间了,这时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所以一定要将服务内容仔细询问清楚;

选车型,消费者在选车时应该充分考虑到这一点,目前的摩托车一般有踏板、弯梁、跨骑、越野,弯梁车启动方便、速度低、实用又更安全;踏板相对操作方便、比较灵巧,最合适女士使用,因女士多穿裙子比较方便上落;跨骑对男士来说可以用两只脚紧抱驾驭车子更稳定了又有一种完全征服的意义;越野车爆发力超强,结构简单、易于维护、动力性适合平民、业余越野爱好者驾驶。

查部件,各零部件表面应清洁,无污渍、锈蚀,商标贴花应完整、清晰,无锐边毛刺。

要资料,买好摩托车后,一定要将票、充电器、合格证、说明书、三包卡等取齐,并妥善保存。

不要一味地追求低价,一分钱一分货毕竟有一定的道理,在目前整个摩托车行业竞争如此激烈的时代,不少商家还是有可乘之机的,所以价钱还是不可忽视。

够用就行,这里的够用,指的就是动力(排量)的使用,都直接会影响整个车的使用寿命以及骑车的舒适度,所以不可将就,一定要提前了解以及现场询问。

不要一味地追求省油,省油问题是消费者选择摩托车又一要素,但是商家往往容易抓住消费者的这个心理,只告诉消费者不掺杂任何其它重力条件见下的油耗,让消费者相信。

不要看最高行驶速度,摩托车安全时速为30到60千米每小时,除了一些竞赛摩托车,时速80千米每小时以里足矣,所以选摩托车不要一味追求高速度。

不要看投诉,摩托车的骑行好坏与个人的骑行习惯非常相关,而且是成正比的,因此,该买怎样的车,最好是去实体店试骑过后,在决定。光看投诉的话很有可能就会错失最适合自己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