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倒车摄像头起雾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汽车倒车摄像头都是防水的。如果出现起雾可以擦拭下车外部的摄像头表面,保持清洁;如果在使用时还是有起雾现象有可能是因为倒车摄像头起雾密封性不好,导致在雨天或者洗车时,水进入摄像头中,出现起雾现象。这种情况会影响倒车视线,不利于倒车安全。

汽车倒车摄像头起雾的解决办法如下:

1、表面起雾:用干的软棉布擦干净即可。

2、内部起雾:将摄像头拆下来放到比较干燥的环境,一般过一段时间水汽就会消失。

3、需拆下来把水吹干,然后打点玻璃胶在进水口,等玻璃胶干半小时就好装上去即可。

如果没有消失,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天气晴朗干燥时,放在阳光下晒一会儿,注意防尘。

2、提前准备好—些干燥剂和干燥剂,放入塑料袋密封,放在温度略高于环境温度的地方。过一会儿,水蒸气就可以消失了。

3、用卫生纸包起来,埋在米缸里一会儿,然后雾就可以去除了。

4、如果上述方法都不起作用,可以拆卸机器,将雾气擦掉。

5、如果不明白,可以去维修中心,请专业技术人员帮忙拆卸。注意:如果手机摄像头有水汽,不要试图用吹风机吹这只会把水蒸气吹进相机。清晰干净的倒车摄像头可以让车辆在倒车时—目了然地显示车况,保证倒车安全。驾驶时,车主应及时检查倒车影像是否正常,如有问题及时检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