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车matic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车matic代表驱动的意思。奔驰4matic,代表奔驰四驱技术。为了让车辆能应对各种路况 ,奔驰在1903年研发了四轮驱动技术,并且已经将这项技术应用在了奔驰的许多车型上,如果车辆的尾标有4matic的标志,则标志这是一辆四轮驱动的车型。

四轮驱动系统,也叫全轮驱动系统,就是说汽车的前后轮都有动力。四驱动力能使发动机的动力被分配的更加合理,因为各个轮子都有动力,所以,不会存在空转或者偏离弯道的现象。

四驱系统分为两种,一种是分时四驱,一种是全时四驱。

所谓的分时四驱,就是可以在两驱和四驱之间手动切换,这种车型多是前置后驱,通过安装在后桥之间的分动箱来分配动力。它的结构简单,油耗低,多用在硬派的越野车上。

全时四驱,就是车轮一直保持有驱动力。发动机的输出扭矩根据动力分配比分配给四个轮子。该系统也是建立在前置后驱的平台上,但是它是通过后桥之间的中央差速器来分配动力的,这种系统多用于SUV车型和轿车上。

分时四驱因为没有中央差速器,所以,它在铺装路上不能使用四驱,在弯道的行驶也不顺畅,而全时四驱的可靠性更加强大,不会产生弯道制动的现象,但是,它的油耗要远远高于分时四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