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驾照一怎么考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科目一的考试内容和汽车差不多,都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题型也差不多。

按照规定,摩托车科目一考试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50道题进行考试,每道题两分。摩托车科目一速记公式就选择题而言,盲目刷题效率不高。掌握一定的刷题技巧,自然事半功倍。

摩托车驾驶证办理流程:

报名后大约一周后参加科目一考试。预先上网打开驾照考试类网站,有专门的摩托车类题目,多看几遍一般能过。到时去驾照考试中心取表交款然后等待考试。摩托车科目一考试一般要求答50道题,每题2分,考试时间45分钟。注意看准确定在做下一题,时间肯定够,90分及格,也就是说最多只能错5题。答题完成后考分直接得出,合格了就去签字,等下周的科目二既绕桩考试。如果不合格就得预约补考。

摩托车科目一的答题原则:

1。给能做的人让路,帮助能做的人,避开能做的人,只要不抢不急;

2。救死扶伤的一个原则是先救人,救人的一个原则是先止血;

3。在没有标志、灯和警察的十字路口,向右让路,向左让路,让直走的顺序来判断;

4。车辆变换位置就打转向灯,唯一不开的是环岛路;

5。红色是禁止,黄色是警告,蓝色是指示,三种颜色都不是辅助;

6。禁止归禁止,警告归警告,指示归指示,一样是对的,不一样就是错的。

考试技巧:

1。转弯直行,右转左转,右边路的车先来;

2。有五站和三站,即口选50米,有站选30米;

3。现场30米以内,事故多发路段50米以内;

4。无中线,市三四;合起来,城五而七;

5。没有限速标志,城市30个,高速路40个;单车道城市50,高速公路70;

6。能见度200米,最高时速60,车距100米;能见度100米,最大速度40,距离50米,能见度50,速度20,尽快离开高速公路。

摩托车科目三为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考试内容是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确定的,并无统一标准。其中,比较常见的考试项目有起步、停车、加减挡、通过路口、通过人行横道、左转弯、掉头、右转弯、变更车道、直线行驶、靠边停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