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停住但倒退车了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红灯停住倒退车了这个要看情况。具体如下:

停止线:如果只是在红灯后前轮过了停止线,后轮没有过,这个时候倒回停止线,本来触发了一次电子眼拍照,倒回去又可以又触发一次。虽然不算闯红灯但也违章,根据交通法规,机动车不得在铁路道口、交叉路口、单行路、桥梁、急弯、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车。如果违规倒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中的规定,可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每个地方判罚不一致。

扣分:或者是在红灯的时候全车都越过了停止线,到了路口中间停车,却倒车回来,严格说不是闯红灯。因为闯红灯要三张照片,分别在车辆过线前,过线后和驶入路口。本来停车不动了是不按规定禁止标线停车,但倒回来就触发了三次红灯拍照,又违规倒车,虽然不算闯红灯但也违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中的规定,一般扣3分,每个地方不一致,如果被判闯红灯可以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