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环保标志是否可以跨省领取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环保标志是在当地的车管所领取,具体如下:

1、需要车主持有效证件,机动车检验合格证有效期,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登记证等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当地车管所办理申领;

2、对需要进行技术鉴定的车辆,申请人填写《机动车环境保护分类标志技术鉴定申请审核表》,提交上述有效文件,车辆经技术鉴定审核后领取环保分类标志;

3、免检车辆年审岗位及绿色贴纸,是不收费的,但是,但领贴时要各提供一份行驶证复印件,可以提前准备好。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可以直接携带原驾驶证、原机动车登记证到就近的机动车环境检验机构免费申请。环保标志的发放原则是汽油车:符合国家机动车第一阶段排放标准(“国Ⅰ”)或以上排放标准的在用汽车核发绿色环保标志;不符合国家机动车第一阶段排放标准(“国Ⅰ”)或以上排放标准的在用汽车核发黄色环保标志。柴油车:符合国家机动车第三阶段排放标准(“国III”)或以上排放标准的在用汽车核发绿色环保标志;不符合国家机动车第三阶段排放标准(“国III”)或以上排放标准的在用汽车核发黄色环保标志。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机动车环保标志是在车管所领取的,需携带相关证件就可以办理了。汽车环保标志是国家发放的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分级标志,有黄色和绿色两大类,按照车型和排放标准进行审核,然后发放。目的是为了进行节能减排检查和汽车定期环保检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