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需要更换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需要更换的物品如下:

1、机油,机油滤芯和汽油滤芯。首先保养必须换的是机油,机油滤芯是过滤机油里面循环出来的杂质,换机油,必须更换机油滤芯,汽油滤芯是不需要每次更换的,一般为保养三次更换一次。

2、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是过滤掉吸入的杂质,然后让空气进入发动机,空气滤芯脏了表现为怠速不稳,行驶无力,费油,容易熄火,不好打火。空调滤芯作用与空气滤芯类似,只不过一个过滤空气进入发动机,一个过滤空气进入蒸发箱,空气滤芯保养时拆出看看,一般都可以用打气泵吹干净。

3、两年四万公里需要更换变速箱油和防冻液。防冻液会引起高温,影响发动机,还是很有必要换。

4、进气道清洗,节气门清洗。作用为清洗节气门,三万多公里时看看节气门体脏不脏,若脏用化清手动清洗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