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速没拿卡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入口忘了取卡,建议马上寻找最近的高速出口,找到出口就下去。然后向出口人员解释,不行要求调监控,然后再去原来的进口去拿卡,重新上路即可。

无通行卡的由高速公路收费单位按照规定的车型、费率全程计费。

以下是高速公路行车的注意事项:

1、控制行车速度: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路面好,许多人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这不利于驾车安全。由于速度越高,离心制动距离越大,车辆操纵稳定性越差。此外,车辆速度过快会缩短驾驶员的视线距离,以及由此产生的误判也增加。因此,控制行车速度是保证高速公路运行安全的首要条件。

2、忌低速行车:

我国高速公路对最低时速规定在正常行驶时最低时速不得低于60km\u002Fh。低速行驶,一方面容易造成同车道跟车受影响,不能发挥高速公路应有的快速、高效优势;另一方面也容易造成交通堵塞或后续车辆连续超车的行车秩序混乱。

3、忌跟车太近:

安全的行车间距应根据行驶速度、天气和路面情况而变化,车速越快,行车间距相应也要加大,特别是在雪雨、雾天或路面结冰时更要加倍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