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功放接线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黑线负极,黄线电瓶+,红线钥匙开关+,白/黑白,灰/黑灰为前左右喇叭,绿/黑绿,紫/黑紫为后左右喇叭,蓝为功放控制或自动天线,其它可接可不接:

1、汽车功放有分体的和一体化的,有2路、4路、6路喇叭输出等;

2、接线法:电源有三端,+12v(大车用+24v),控制端(REM),接地(GROUND)或叫搭铁,+12V端接电池正极、控制端(REM)也是接+12V;

3、就是要发动车以后才接通,给功放一个导通电压,功放才可工作,因为功放耗电大,停车时不给它工作;

4、喇叭接法和信号输入就按常规接。有的用塑料多位接插头接插的、一定要分清楚接线位置。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动手能力强的话就打开功放的上盖,一般在上盖的反面有图,按照上面来做就可以了,如果动手能力不行建议找专业人士弄。车载功放其作用是将音频输入的信号进行选择与预处理,进行功率放大,使电信号具有推动音箱的能力。汽车功放和普通家庭影院中的功放略有不同,由于很多车载主机集成了功率放大功能,起到前级放大功能,因此车载功放有时又被成称为后级放大,也就是说可以连接已经放大过的高电平输入。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功放的上盖,一般在上盖的反面有图,相信你的动手能力肯定是很强的,如果不行那就找专业的人士弄吧。车载功放,就是车载影音系统中的音频功率放大器。功率放大器简称功放。功放是一套好的音响必不可少的组成。主机上所带的功放往往不能很真实地放大声音电流,所以要想有好的音乐感受就必须加装功放。一般来说,功放的功率要大于喇叭的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