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手刹挂档顺序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起步的顺序是挂入一档,松开手刹,略微加油,缓抬离合。汽车停车的顺序是踩刹车,使车辆停止,将档位退到空档,拉手刹,熄火下车。自动挡汽车停车时,先要挂入p挡,然后拉紧手刹。自动挡车型停车时先拉手刹或先挂p挡都可以。手动挡车型停车时也可以先踩下离合器踏板然后拉紧手刹再挂入空挡。自动挡和手动挡的起步顺序一样,都应该先挂挡然后再松手刹。挂入档位之后变速箱的动力传递路线就会连通。刚挂挡的时候变速箱处于一挡,此时的扭矩最大,如果刹车没踩好就突然之间冲出去。以下是手动挡汽车刹车技巧:

弯道刹车:

弯道刹车一定要在入弯前刹车,降低入弯的速度,出弯的时候加速。如果要在过弯的时候踩刹车,一定要根据车辆的弧度调整刹车的力度,避免发生侧滑、漂移等情况。

踩刹车不生硬:

提前踩刹车,缓慢的踩下,当车辆接近停下来的时候,慢慢的抬起,最后车辆停住,松开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