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踏板传感器故障的表现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油门踏板出现故障,可能会出现踩踏异响或者踏板不归位等现象。而大多数电子油门踏板故障是因为内部油门踏板传感器出现故障,油门踏板传感器出现故障或损坏,故障灯会亮起,ECU将无法感知油门大小,会导致汽车怠速不稳、油门卡滞、机油无反应等现象,导致汽车无法正常使用。

电子油门踏板的作用:

电子油门踏板作为电子油门控制系统的关键部件,其性能不仅关系到汽车的动力性、舒适性、燃油经济性等多项性能评价指标,更关系到汽车的行车安全问题。

电子油门的工作原理:

电子油门通过位置传感器,传送油门踩踏深浅与快慢的讯号,这个讯号会被ECU接收和解读,然后再发出控制指令,节气门依指令快速或缓和开启它应当张开的角度。

油门踏板传感器的修复:

油门踏板传感器出现故障时,应及时进行检修,拆掉油门总成,找到传感器对应的信号输出线,使用万用表电阻档测量线路,扳动踏板,观察仪表数值变化,判断是否有故障。检查传感器线束是否有断路或插接件脱落情况,如有损坏,直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