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熄火后空调忘记关了会导致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停车熄火前提前关闭空调,会避免对蓄电池和空调的寿命带来影响。最好在准备停车前关闭空调,这样剩余的热气就会把蒸发箱内的水分烘干,消除与外界的温差,这样就能相对减少空调的异味,保持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汽车熄火没关空调的影响为:

会导致开空调时产生异味,只能通过拆解蒸发箱和空调风道管路清洗来解决;

在下次启动的时候会和压缩机一起转,加重马达的负荷。夏天运行空调时空调系统处于制冷状态,表面上形成水汽并被空调风吹入到空调管道中,导致空调管道内部潮湿度高,有大量的霉菌在其中繁殖,进而导致空调异味。

汽车空调的使用注意事项:

空调整个冬天都不打开:有些地区的冬天比较暖和,有些车主整个冬天都不用空调。其实长时间不使用空调节会导致其橡胶圈老化,空调内部零件上的润滑油也会干透。定期起动空调整可使各部件接受润滑油并保持良好状态。

随意调整出风口方向:有些车主在使用空调时不注意调节空调的方向,不利于空调的最佳效果。根据冷空风下沉,热空风上升的原理,正确的做法是开空调时出风口向上转,开加热器时出风口向下转。

仅在调节性能不佳时才进行清洁空调:空滤芯要定期更换,因为有很多灰尘,会粘在滤芯上,容易滋生细菌,并使空滤芯产生霉味,所以最好在一季度后每年更换一次。

长时间打开空调:有些车主上车后经常会一直打开空调。空调开关长期使用会使冷凝器压力过高,对制冷系统造成损失。因此,每次使用空调开关的时间不宜过长。

进入车内后立即启动内循环:初次进入车内,应打开车窗通风,启动外循环,待车内气体全部排出后,再用内循环代替。

长期开放内循环:因为内循环是空气体在汽车封闭的空车厢内的循环,车内氧气含量会不断下降,如果气缸内的汽油没有完全燃烧,发动机内未燃烧的一氧化碳可能会泄漏到车内,这样车内空气体的质量会越来越差,甚至会对人体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