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四开始实行是哪一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四标准是2011年开始实行,2011年之后生产的汽车都符合国四排放标准或国五排放标准,汽车的排放标准对汽车尾气中的一些污染物质含量作出了规定。

国一标准,参考欧一标准,主要是针对一氧化碳,碳氢化物和微粒排放有限值要求,一氧化碳为3.16克每千米,碳氢化物为1.13克每千米等。排放标准达到国一的就属于国一车,以下以此类推。

国二标准相对于国一标准对排放标准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单车污染物排放一氧化碳降低百分之30,碳氢化物和碳氧化物降低百分之55。

国三车为了降低污染物排放在技术方面对发动机和排气系统进行了升级和改造,增加了车辆自诊断系统和对三元催化进行了升级。国三较国二的污染物排放总量要降低百分之40。

国四相对国三在排放后处理系统进行了升级,是污染物排放标准较国三降低百分之50到百分之60。

国五标准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苛刻。相比国四标准,氮氧化物排放量要降低百分之25,还增加了非甲烷碳氢和PM的排放限制,降低了大气污染,还要防治雾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