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利双闪开关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利双闪灯开关位于方向盘右边的中控台上,不过也有个别车型的双闪开关是位于中控台的下方。双闪灯开关按钮的标记符号为红色内外重叠的两个三角形。

双闪灯又叫危险指示灯。当看到前车开了双闪灯的时候,它此时一定是处于无法行驶的情况,不论是因为车辆故障抛锚或者是遇到交通事故在停车等警察,这都是为了给后车警示提醒前方有车停留。

双闪灯使用场景介绍:

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或是故障,不得不在路边停车时,为了提醒后方车辆,需要打开双闪灯,同时在后面安全距离处设置警告牌。当驾车过程中遇到浓雾,可见度小于100米时,需要打开双闪灯,打开雾灯,提高环境的能见度同时加强车辆标识,使行人和附近车辆容易察觉,保持行驶安全距离。当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牵引车在牵引故障车辆时,牵引车与被牵引车在行驶过程中都需要开启双闪灯。消防车、医护车、警车等特殊车辆,可以在执行紧急事务时开启双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