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轮机六大保护系统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OPC超速保护,电气超速保护,机械超速保护,危急遮断器,复位试验阀组件,汽轮机遮断系统以上就是汽轮机的六大保护系统。

汽轮机也称蒸汽透平发动机,是一种旋转式蒸汽动力装置,高温高压蒸汽穿过固定喷嘴成为加速的气流后喷射到叶片上,使装有叶片排的转子旋转,同时对外做功。汽轮机是现代火力发电厂的主要设备,也用于冶金工业、化学工业、舰船动力装置中。

电气超速保护:为了保证汽轮机超速保护的高可靠性,采用独立的三取二信号。系统固定的进行周期性的试验。超速保护系统响应速度快,具有高的可靠性及安全性。机械超速:由危急遮断器、危急遮断装置、高压遮断组件和危急遮断装置连杆组成。动作转速为额定转速的110%-111%(3300~3330r\u002Fmin)。当转速达到危急遮断器设定值时,危急遮断器的飞环(或飞锤)击出,打击危急遮断装置的撑钩,使撑钩脱扣,通过危急遮断装置连杆使高压遮断组件中的紧急遮断阀动作,切断高压保安油的进油并泄掉高压保安油,快速关闭各进汽阀,遮断机组进气。危急遮断器:用来防止汽轮机严重超速的保护装置即危急保安(遮断)器,或者称作超速保安器。危急遮断器是重要的超速保护装置之一。复位试验阀组件:在掉闸状态下,根据运行人员的指令使复位试验阀组的复位电磁阀1YV带电动作,将润滑油引入危急遮断装置活塞侧腔室,活塞上行到上止点,通过危急遮断装置的连杆使危急遮断装置的撑钩复位。汽轮机遮断系统:汽轮机遮断系统是一个连接电子保护、超速保护系统和遮断电磁阀的二通道系统,所有的汽轮机遮断指令,超速保护系统、电子保护系统、发电机保护、遮断按钮等产生停机信号,都通过汽轮机遮断系统动作遮断电磁阀遮断机组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