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方向盘开快会晃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方向盘开快会晃动的原因如下:

轮胎不稳:

不同情况下,汽车晃动的原因也不一样,如果汽车是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感觉很晃,尤其是车内地板处和座椅处晃动最厉害,那么这很可能是因为轮胎受力不均匀或是轮胎不稳所导致;这时候就要平衡轮胎。

刹车盘变形:

当汽车在刹车之时出现明显的晃动,比如方向盘不稳、刹车踏板的晃动等,这可能是因为汽车刹车盘发生了变形。刹车盘变形会导致刹车片的摩擦加大,或是刹车润滑度不足,人在踩刹车的时候会感觉吃力并伴随着车子的晃动。

悬挂问题:

车子发生晃动很可能与悬挂有着密切的关系,悬挂是维持汽车稳定的重要设备,它通过传递车轮与车架之间的力,来起到缓解地面冲击的作用。而汽车悬挂的软硬程度直接和汽车的稳定性挂钩,一般过软的悬挂会使得车子的稳定性变弱,只有过硬的悬挂才能有效维持车子的安全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