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控燃油喷射系统的作用是精确控制燃油喷射量、喷射时间、喷射压力,使喷入活气缸内的燃油达到最佳效果,达到动力性、经济性排放最佳效果。

电控燃油喷射系统的优点有很多比如说发动机动力性、经济性和尾气排放性能提高。空燃比反馈控制,降低了排放。其排放量只有欧洲排放法规规定的50%,完全符合欧I标准。燃油直接喷入进气道,各缸混合气分配均匀。点火提前角可以实现精确控制,使混合气燃烧更加充分,满足发动机各种负荷的要求。具有故障自诊断功能,良好的用户界面,便于用户检查维修。

其中,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应用使发动机精确灵活的控制成为可能,使直喷式汽油机的梦想得以实现,并达到了稀薄燃烧,大大改善了燃烧效率,提高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改善了排放性能,同时对冷启动性能、加速性能、过渡工况的平稳性能都有较大的改善。汽油喷射、点火控制和怠速控制组合起来,发展成为现今广为应用的发动机集中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