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汽车会爆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爆炸的可能性:

1、由于是通过天然气燃烧产生动力的,所以其所产生的温度是非常高的,因此对发动机的危害是比较大,所以平常一定要注意降温。从而提高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2、天然气汽车的燃料是压缩天然气,为了提高能源储备量,所以它的压力会非常的大,对汽车的各个部件的压力也比较大,损害也较大;

3、因为是改装车,所以对动力性能也有比较大的影响。所用的能量与最初设计的不同,这也决定了其性能的降低,甚至对车的损耗也加大了。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担心没有必要的,CNG汽车的安全程度要比汽油高很多,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气罐爆炸的几率要比油箱小的多,威力倒是差不多 。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气汽车的安全性高于汽油车,汽油车经常发生自燃,因为汽油的最低燃点是210摄氏度,汽油的燃点很低,很容易着火,而天然气的燃点是最低的650摄氏度,燃点比汽油高得多,不易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