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开ac制热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不开AC对冬天制热快不快并没有关系,因为AC只是空调压缩机开关,所以冬天开暖风不需要打开AC。汽车空调在制冷时需要按下ac按钮,此时发动机会带动压缩机运行,压缩机可以不断压缩制冷剂并将制冷剂输送到蒸发箱内,制冷剂在蒸发箱内膨胀吸热,这样制冷剂可以冷却蒸发箱,被冷却的蒸发箱可以冷却鼓风机吹来的风,这样空调出风口就可以吹出冷风了。

汽车空调制热时,发动机内的高温冷却液会流经暖风水箱,此时鼓风机吹来的风也会经过暖风水箱,这样空调出风口就可以吹出暖风了。暖风水箱其实是一个热交换器,如果想让空调制热,只需要将温度调高,然后选择合适的风量就可以了。

汽车空调的作用包括利用制冷剂的不断变态循环达到制冷效果;除去汽车内空气的尘埃、臭味、烟气以及有毒气体,使车内空气变得清新,对车内空气进行加湿,提高车内空气的相对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