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封釉和打蜡做哪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封釉是打蜡的替代品,两者效果上相仿:

1、打蜡:汽车打蜡,作为汽车美容的传统项目,打蜡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于车蜡的保护,会使车身的水滴附着量减低,效果十分明显,能达到50%到90%;其次是防高温和紫外线,天气越来越热,汽车常年在外行驶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导致车漆老化褪色,而打蜡形成的薄膜可以将部分光线反射,有效避免车漆老化;再次就是车蜡可以防静电,当然同时也防尘;

2、汽车在行驶时与空气摩擦产生静电,而车蜡则可以有效地隔断车身与空气、尘埃的摩擦。少了静电车自然少了灰尘的吸附,而且车蜡还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汽车显得更新更好看一点;

3、封釉:封釉就是用柔软的羊毛或海绵通过震抛机的高速震动和摩擦,利用釉特有的渗透性和黏附性把釉分子强力渗透到汽车表面、油漆的缝隙中去;

4、封釉后的车身漆面能够达到甚至超过原车漆效果,使旧车更新、新车更亮,并同时具备抗高温、密封、抗氧化、增光、耐水洗、抗腐蚀等特点,还为以后的汽车美容、烤漆、翻新奠定了基础。封釉是打蜡的替代品,一般封釉之后半年之内可不用打蜡。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打蜡:蜡重要的构成部门是煤油,内部包罗有矽这种物质身分,调养成果时间短暂,一样通常只有一周至半个月的样子。在紫外线恒久的照命中,会锈蚀车漆,如许就会造成车蜡中的研磨颗粒让你的车漆出现漩涡装的刮痕。要是方才打完蜡事后,这些陈迹将会被掩饰包围,随着时间的推移行驶历程中又会出现刮痕然后不得不继承的打蜡直到抛光,循环着打蜡的生命。实在蜡本身反抗紫外线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并且强度和硬度也不会加强几多,反而会由于外界的温度过高而流失成果。以是为什么汽车最好不要履历暴晒和风雨呐!蜡带来的亮度纯属假造的,没有内在的光度生存的时间也是短暂的。履历雨水的“戏耍”,也将暴露庐山真面貌。另有一个毛病是,常常的利用这些蜡成品,也会导致车漆加快变旧。许多视察比力细致的车民们都知道,白色蜡用久了就会发明怪怪的黄逐步的涌现出来,导致你不绝地打蜡就像毒品一样不行戒失。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大的区别是施工流程和质量维持时间不同。正规的打蜡。流程是。洗车-去污磨泥-上蜡封釉。流程是,洗车-去污磨泥-轻微抛光-使用封釉机上釉。打蜡一般100多元。封釉一般是打蜡价格的2到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