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灯不加透镜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led灯可以不加透镜,但不安装透镜时车子的灯光比较散。带透镜的除了聚光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光源分布均匀,不会出现光线不均匀的现象。而不带透镜的车,光线散乱,光源不好控制。以下是汽车透镜搭配方式:

1、近光带透镜:

指汽车大灯近光带透镜,但远光不带透镜。

汽车大灯光型标准是近光要求光型有切线,左边低,右边高,不影响其他司机视线;远光要求聚光,照射距离远。

2、双光透镜:

指远近光共用一个灯泡,通过透镜里的挡光片切换达到远近光效果。

近远光共用一个灯泡,这个灯泡常亮,通过挡光片的上下拨动,达到远近光的效果。双光透镜出来的光型,近光光型自然有切线,左边低,右边高,不影响其他司机视线。

3、远近光皆不带透镜:

无论是近光,还是远光,皆不带透镜。

近光和远光的反光碗是不一样的,近光反光碗大而圆,远光反光碗小而尖;反光碗不一样,决定了出来的光型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