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驾照当天可以更换照片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拿驾照当天可以更换照片,但更换机动车相片和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地方不是一个地方,更换机动车驾驶证相片需要到车辆管理所或者给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更换时说机动车驾驶证丢失。

领证后,以驾驶证损毁为由:带上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但驾驶证要人为将其损坏)和你的照片2张,到发证车管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后一并提交办理换证(照片)业务即可,稍等下领回新照片的驾驶证。考试期间不可以更换照片。驾驶证照片上面都有钢印的,自己换的话就没有钢印了,被抓到的话,会给你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六十九条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申请时应当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符合规定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补发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人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后,原机动车驾驶证作废,不得继续使用。

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暂扣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申请补发。

换照片的方法:驾照证的换领和补证。

换领:市民换领新版驾驶证,携带两张身份证复印件、两张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证原件、原驾驶证、县级或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也可在车管所免费体检)前往车管所。在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后,即可免费换证。

补证:驾驶证遗失需补证的市民,同样需携带上述资料前往车管所,并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和《机动车驾驶证补发申请表》,在缴纳140元的驾驶证补发费用后,即可领取新版驾驶证。